1. 首页
  2. 渗透测试

PHP反序列化漏洞与免杀一句话shell

Author:vspiders
首发地址:http://blog.csdn.net/vspiders/article/details/79643200

前言

最近和小伙伴们一起研究了下PHP反序列化漏洞,突发奇想,利用反序列化漏洞写一个一句话木马效果应该蛮不错的。于是便有此文。

0x01 PHP反序列化

说起PHP反序列化,那必须先简单说一下PHP的序列化。PHP序列化是将一个对象、数组、字符串等转化为字节流便于传输,比如跨脚本等。而PHP反序列化是将序列化之后的字节流还原成对象、字符、数组等。但是PHP序列化是不会保存对象的方法。

0x02 PHP反序列化漏洞

PHP类中有一种特殊函数体的存在叫魔法函数,magic函数命名是以符号__开头的,比如 __construct, __destruct, __toString, __sleep, __wakeup等等。这些函数在某些情况下会自动调用,比如__construct当一个对象创建时被调用,__destruct当一个对象销毁时被调用,__toString当一个对象被当作一个字符串使用。
而在反序列化时,如果反序列化对象中存在魔法函数,使用unserialize()函数同时也会触发。这样,一旦我们能够控制unserialize()入口,那么就可能引发对象注入漏洞。

比如上述代码,构造payload为http://127.0.0.1:800/test.php?test=O:1:"A":1:{s:4:"test";s:5:"hello";}
反序列化后在脚本运行结束时就会调用_destruct函数,同时会覆盖test变量输出hello。

1.png

0x03 回马枪

我们可以利用该漏洞点,控制输入变量,拼接成一个序列化对象。然后再构造一个魔法函数,比如在_destruct()函数中调用eval执行序列化对象中的语句。

2.png

0x04 效果演示

直接菜刀链接:

3.png
4.png
5.png
此木马毕竟是跟正常文件太像,所以免杀效果很不错。这里只是测试了安全狗、D盾,其余自测。

小结

而且由此可以引发很多变形,这里只是利用反序列化漏洞,其他漏洞也可以用来当作木马的载体,毕竟cms的代码执行漏洞在被发现之前,他依旧是一个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文件。

原创文章,作者:Y4er,未经授权禁止转载!如若转载,请联系作者:Y4er

联系我们

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QR 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