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页
  2. 工具分享

让wget用上socks代理

让wget用上socks代理

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,国内访问国外网络经常会有问题,必须通过代理服务器。而在服务器上下载,通常都使用 wget ,而不会有 gui 环境来运行 firefox 之类的浏览器。wget 只能使用 http 代理,而无法直接使用 socks 代理。

有一个 tsocks 的工具,可以让其他程序使用上 socks 代理。对 debian 系 linux ,可以通过 apt-get install tsocks 来安装。其他发行版也很容易。

然后修改 /etc/tsocks.conf :

server = 127.0.0.1
server_type = 5
server_port = 1080

 

设置代理服务器地址,类型,端口。

然后给 wget 套上 tsocks 运行,就可以访问代理了(如果之前设置了 http 代理,要先清除掉)。

tsocks wget http://……

这个方法不仅仅能用于 wget ,对于其他的本身不支持代理的工具也有效,比如某些软件包管理器如 pear, gems 等。

原创文章,作者:Y4er,未经授权禁止转载!如若转载,请联系作者:Y4er

联系我们

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QR code